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又喜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获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获批1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
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创建绍大在行动】瞄准2015,举全市之力创建绍兴大学

源自:发展动态  2014-06-19 点击:[]

市创建绍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6月18日下午,市创建绍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一年来创建进展,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再次擂响“瞄准2015,举全市之力创建绍兴大学”的战鼓。市委书记、市创建绍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建民指出,创建绍兴大学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梦想,也是绍兴长远发展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加快把绍兴大学的梦想变成现实,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绍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志宏主持会议。市领导何加顺、丁晓燕,我校党委书记周达军、校长叶飞帆和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绍兴市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市)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达军汇报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创建工作。去年9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围绕创建绍兴大学总目标,通过了《绍兴大学创建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把建成绍兴大学作为当前强力推进的核心任务;10月,学校成立了创建绍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和创建工作办公室,签订了《绍兴大学建设工作任务书》。办学实力方面,学校通过实施博士教授引育工程、优秀人才培养工程、硕士学位建设工程、重大平台建设工程、重大成果培育工程,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位点建设、重点学术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综合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有了新的提升。
  对照大学设置标准,周书记还汇报了学校下一步的规划,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十二五”期间大学更名的背景以及我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需要市委、市政府和各区、县(市)支持的请求。
  叶飞帆校长就人才引进等创建相关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钱建民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一年来的创建工作,认为我校各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创建氛围初步形成,创建目标成为共同追求;加大了创建专项经费投入,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攻坚指标取得突破,办学实力已经超过国内许多以大学命名的高校,成绩可圈可点,创建大学进入冲刺阶段。
  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创办绍兴大学的意义。早日创建绍兴大学,是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加快绍兴大城市建设的需要,是全市人民和海外乡贤孜孜以求的共同梦想,是发挥历史文化名城优势、建设文化强市的需要。
  钱建民书记提出,要充分估计创建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发挥各方面的优势,攻坚克难,着力提升办学实力,加强外联工作,把握好申报指标、申报时间,力争在2015年创建成功。
  钱建民书记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具体责任,充分整合力量,夯实基础,全力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各区、县(市)和市级部门要按照《绍兴大学建设任务分解方案》,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善做善成,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全力推动创建工作,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俞志宏市长对我校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就绩效工资、产学研合作、干部挂职锻炼等问题作出指示。他要求大家共同践行韩启德副主席在绍兴文理学院“卓越奖学金”颁奖中的勉励,摒弃浮躁、拒绝平庸、脚踏实地、追求卓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迎难而上、克难奋进,主动揽事、求实务实,着力强化薄弱环节,有效攻克难点难题,合心合力合拍加快推进绍兴大学创建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加顺表示我校创建工作有进展、有难度更有希望,并提出了具体建议。丁晓燕副市长就我校加强内涵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作出具体指示、协调。
  与会的各区、县(市)和市级有关部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落实到位。会议协调解决了专项资金支持、校舍权证办理、校园建设征地、高层次人才引进、绩效工资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媒体报道

  绍兴日报 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rb/html/2014-06/19/content_941123.htm

  绍兴新闻联播 http://www.sxtv.com.cn/folder16/folder31/2014/06/2014-06-1881792.html

  绍兴政府门户网 http://www.sx.gov.cn/art/2014/6/19/art_681_495148.html

  新浪浙江 http://zj.sina.com.cn/news/d/2014-06-19/1157202568.html

  腾讯大浙网 http://zj.qq.com/a/20140619/022766.htm

  浙江在线 http://zjnews.zjol.com.cn/system/2014/06/19/020092778.shtml

  绍兴网 http://www.shaoxing.com.cn/video/2014-06/19/content_2346851.htm


上一篇:绍兴市创建绍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下一篇:更名大学支撑材料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