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又喜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获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获批1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
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 为我校第二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源自:发展动态  2013-09-10 点击:[]

   日前,浙江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下达2013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的通知》(浙科发条〔2013〕165号),我校纺织服装学院钱红飞教授负责的“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成为继“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获批之后,我校获批的第二家省级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是依托高校、科研院所根据不同的科研任务和要求,配置相应的试验装备和设施,供科研人员进行科学研究,为社会提供科研成果和标准检测试验的重要场所和平台,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省级重点实验室由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三家部门对2013年申报和2012年培育的重点实验室经过答辩评审、实地考察等“三审一决策”等遴选工作程序选定,立项建设期为2年。
  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由我校联合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合作共建,于2012年8月列入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计划。该实验室重点围绕现代染整基础理论、纺织品清洁染整共性技术以及纺织品、染料与助剂生态安全性检测技术等三个方向开展技术研发与推广工作,通过该重点实验室的技术引领与成果转化,在提升我省纺织产品品质的同时,显著降低纺织品印染加工过程的污染影响。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促进科研服务地方,建设绍兴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浙江省审计学会、绍兴文理学院共建“浙江经济责任审计理论研究中心”签约揭牌

下一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