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又喜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获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获批1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
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湖州师范学院胡璋剑校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源自:发展动态  2012-10-12 点击:[]

  10月11日上午,湖州师范学院校长胡璋剑、副校长叶金云率校办、人事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学科建设处等负责人一行8人来校考察,交流、探讨如何加强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等工作。我校叶飞帆校长、王建力副校长和校办、人事处、科研处、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叶飞帆校长对湖州师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州师范学院和绍兴文理学院同属新建本科院校,在办学历史、发展现状等方面有许多相似。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实现内涵发展,这是我们共同面临的任务,因此,两校之间的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叶飞帆校长就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和服务地方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要实现学校的更快、更好发展,重点在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难点在于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因此,几年来,我校紧紧围绕提升办学水平,改革和加强基层学术组织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学术团队;探索和建立起“校-院-学科”三级组织两级管理的治理结构,努力做实学科,做活专业;建立和完善了体现学术业绩的校内资源配置机制,促进科技创新,积极服务地方。在未来,我校将继续完善各项改革,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品质,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围绕座谈主题,双方各职能部门就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和难题做了深入探讨。
胡璋剑校长说,湖州师院与绍兴文理学院是多年的“好朋友”,绍兴文理学院办学起点相对较高,并有着得天独厚的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尤其是近几年,绍兴文理学院办学理念先进、思路清晰、工作扎实,特别是学科建设和基层学术组织推进效果明显,此次交流受益匪浅。胡校长表示,绍兴文理学院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是很多新建院校的共性问题,他希望兄弟高校间更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协同发展。

上一篇:学校召开授权学科会议部署“申硕”终期验收工作

下一篇:美术学院陈浩教授被聘为教育部学科评估专家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