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又喜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获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获批1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
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授权学科会议部署“申硕”终期验收工作

源自:发展动态  2012-11-21 点击:[]

  11月20日上午,王建力副校长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迎接立项建设授予权学科的验收评审工作。中国语言文学、化学、工商管理三个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负责人,其所在学院院长、书记和学科秘书参加了会议。


  2009年2月,经浙江省学位委员会评审并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成为浙江省2008-2015年立项建设的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化学、工商管理成为立项建设的硕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立项建设以来,我们在省教育厅、省学位办和绍兴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面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保障重点建设,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全校学科水平快速提升。2011年7月,学校以优良成绩通过了省学位办组织的立项建设授予单位和授予权学科的中期检查。2012年11月1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做好立项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验收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2]55号)文件,总体明确了对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的最终评审验收工作。省学位委员会将在2012年12月—2013年1月分别对我校3个授权学科和学校整体立项建设工作进行评审和验收。
  会上,学科处负责人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文件,传达了省学位委员会的相关工作进程计划,详细介绍了新版《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的要求,并对3个授权学科的迎评材料和迎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建力副校长指出:三个学科自2009年成为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在人、财、物等诸多方面给予全力投入,三个授权学科及其学院党政协同努力,学科实力不断增强,为“申硕”最后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申硕”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迎接最终验收的关键时刻,王建力副校长要求三个学科:一要充分认识此次验收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迎接最后验收;二要精心筹划,调动全院力量,营造迎评氛围,提前充分做好各项迎评准备;三要研究“申硕”材料新变化、新要求,认真、细致、及时完成各项迎评材料,充分展现三个学科立项建设以来的建设成效。

  最后,王副校长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主动配合三个学科,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希望三个授权学科和所在学院团结协作,满怀信心迎接检查,共同努力交出一份优秀的“申硕”答卷。

上一篇:学校召开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湖州师范学院胡璋剑校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