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又喜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获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获批1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
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创建绍大在行动】学校举行2014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班

源自:发展动态  2014-09-03 点击:[]

  

9月3日上午,我校2014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班在月明音乐楼音乐厅开班。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中层干部和调研员参加了学习班。叶飞帆校长主持当天上午的学习班。

  首先,校党委书记周达军作了开班动员报告。周达军书记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和有关教育改革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周书记指出,当前,要提高认识、认清新形势、明确新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一名党的好干部。传达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有关精神后,周书记提出,我们要高度关注、努力学习教育尤其是高教领域的改革精神,把握国内外高教发展规律,做一名合格的管理者。

  周书记回顾了近几年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班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办学定位、发展战略,总结了近年来的几项主要举措,一是制订完善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二是调整和完善教学科研组织,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深化校院二级管理,五是积极创新办学模式。周书记指出,早日成功建成绍兴大学是历次重要会议的重要议题,是我校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在全校上下有着广泛的共识,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心愿。当前,我们要牢牢把握“地方性”这一特色,要努力实现学科专业结构与地方经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办学模式与地方实际紧密结合,通过与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合作办学、与名校名所合作办学、与国外院所合作办学,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模式,出台地方合作的相关政策,与地方联合攻关、争取国家级项目和平台等,来提升内涵和特色。周书记号召全校师生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使命感;树立大局意识,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勇于担当,责任到人,为早日成功创建绍兴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王建力副校长介绍了创建绍兴大学的若干问题,布置了创建绍兴大学的实施方案。王建力副校长解读了我校2015年申请更名绍兴大学面临的形势和背景,介绍了申请更名的程序和关键,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王建力副校长指出,学校要创新服务社会体制机制,推进县(市、区)共同体合作;要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引进培养学科带头人;要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体制改革;要促进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和高层次科研成果产出,推进教师赴企业挂职力度;要完善研究生培养制度,提高培养水平,扩大招生规模,做好专业学位兼职导师工作;要加强学生创新应用能力培养、校园文化品牌建设;要完善校园布局,做好重点区域建设;要加快办学条件建设,结合年度报表查漏补缺;要加大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宣传力度,扩大学校知名度,做好学校宣传片和校史馆改造方案;完善校内治理结构改革。
  叶飞帆校长指出,创建绍兴大学是目标,也是手段,更是过程。我们要高举创建绍兴大学的旗帜,以点带面,以面促点,协调发展,形成合力,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发展,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

  本次学习班为期三天,期间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听取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辅导》的报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作题为《高等教育改革的领域和逻辑》的报告、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作题为《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改革与实践——对十年转型发展的思考》的报告。           

上一篇:【创建绍大在行动】咬定青山不放松——我校司法鉴定中心服务地方纪实

下一篇:《绍兴大学创建工作简报》第2期印发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