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又喜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获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获批1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
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学校第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源自:发展动态  2013-03-26 点击:[]

  3月22日下午,第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铁城科教馆隆重开幕。会议主要内容是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2012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201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学校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2012年度学校工会工作报告、2012年度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兼秘书长、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卫东主持会议。

  庄严的奏国歌仪式之后,校党委书记周达军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应邀参加大会的老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在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办学取得的长足进步,总结了学校依法治校、民主政治建设以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后,周书记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双代会”全体代表的辛勤劳动,凝聚着全体老领导和离退休同志的大力支持。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书记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为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不断提高质量,是内涵式发展的核心要求,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需要我们必须把提高质量作为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始终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而推动学校向内涵式发展转变,要求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是学校发展的最大红利,要树立强烈的改革意识,加快内涵发展。2013年也是我校进入建成绍兴大学决定性阶段的起步之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后,学校又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未来五年是实现绍兴人民办绍兴大学梦想的关键时期,是绍兴文理学院最接近实现绍兴大学目标的决定性阶段。面对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如何迎接挑战,抢抓机遇,加快内涵发展,提高质量,早日建成绍兴大学,这是每个文理人都要思考的问题。周书记要求代表们不辜负全校师生职工的期望和重托,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牢记光荣使命,履行神圣职责,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发展积聚正能量;通过各位代表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这次“双代会”开成一个团结奋进的大会,一个求真务实的大会,一个凝聚全校教职员工力量的大会,为创建绍兴大学建功立业。

  随后,校长叶飞帆作2012年度学校工作报告,同时指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13年学校行政工作的主要思路和重点。叶校长指出,2012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行政管理团队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线,严格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目标和提高质量核心任务,努力推进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在回顾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服务地方、国际交流、校园文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后,叶校长指出,我们也要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学校各类学术资源效能和学术人员潜能还尚未充分发挥,各学院、学科、教师之间的发展还不均衡,内部治理和对外拓展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叶校长强调,2013年学校行政工作总体思路是:加快内涵发展,加快学校转型,大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改革,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要围绕“加快内涵发展、提高教学质量” 工作主线,突出抓好以下八方面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基本完成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改革,进一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科研和服务地方能力,进一步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面启动绍兴大学建设计划。
  计财处负责人作2012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201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学校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工会负责人作2012年度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2年工会主要工作——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切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三育人”工作水平;切实履行维护职能,促进美丽和谐校园建设;积极开展健康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促进工会内涵发展。2013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推进教代会制度建设,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不断提高工会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大会上还提交并书面审议了2012年度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200多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已离退休的原学校党政领导、原学校工会主席作为特邀代表出席。部分直属单位、二级学院的党政主要领导、市级及以上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四届教代会期间的校工会委员、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和分工会主席作为列席代表出席。
  本次“双代会”将于23日上午闭幕。期间,代表们将分组讨论、审议各项报告。

上一篇:美术学院派赴南京晓庄学院省际交流生试点工作正式运行

下一篇:学校五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