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又喜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获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获批1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
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学校五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源自:发展动态  2013-03-26 点击:[]

  3月23日上午,学校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铁城科教馆胜利闭幕。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钱水祥主持。

  闭幕式之前,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书记周达军向大会反馈了代表团讨论情况。周书记表示,本次大会会风良好,在组织安排方面时间紧凑,节奏合理,勤俭节约;代表们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参与民主管理的高度责任心,发言热烈,直奔主题,少空话套话,以提建议为主。讨论中,大家充分肯定了校长工作报告,认为校长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代表们对学校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尤其是认为学校通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终期验收,是学校发展史上的新里程碑。对存在问题的分析客观,2013年工作思路主线明晰,重点突出,为做好2013年工作明确了方向和任务。大家也充分肯定了校工会过去一年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维护教职工权益方面所作出的贡献。随后,周书记还梳理总结了讨论中代表们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内部治理结构改革、人才队伍培养、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服务保障、改善民生、教代会和工代会自身建设八个方面。针对代表们热议的创建绍兴大学、强化育人地位、体制机制改革、提高管理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保障条件、民生等话题,周书记向与会人员作了沟通,提出了解决方法、工作思路和重点。
  闭幕式上通过了大会决议。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2012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201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大会充分肯定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的2013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切实可行。大会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大会通过《2012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201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大会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我校进入建成绍兴大学决定性阶段的起步之年。学校工作要以创建绍兴大学为抓手,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 紧扣“加快内涵发展、提高教学质量” 工作主线,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为早日建成绍兴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致闭幕词。唐副书记回顾总结了大会工作后表示,代表们对学校的发展、教学、科研、服务、管理、民生改善等工作,对师生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不仅反映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呼声,更重要的是表达了大家对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创建绍兴大学的坚定信心。会议期间,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意见,周达军书记代表主席团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并从八个方面原汁原味而认真地予以反馈,梳理了八个方面的工作思路。及时反馈代表们的意见,这是我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也是我校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实际行动。对会议中提出的提案,我学校将高度重视,责成各承办单位认真负责地搞好办理、答复和落实工作。两天来,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力,积极讨论学校发展大计,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大会安排紧凑,富有成效,是一次务实民主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达到了此次会议的预期目的。唐副书记号召,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我校进入建成绍兴大学决定性阶段的起步之年。全体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建成绍兴大学这一目标,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突出“加快内涵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工作主题,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为建设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美术学院派赴南京晓庄学院省际交流生试点工作正式运行

下一篇:学校第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