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又喜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获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获批1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
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绍兴统计研究中心立足地方经济 服务社会发展

源自:发展动态  2013-04-15 点击:[]

   绍兴统计研究中心于2012年12月成立,是由我校和绍兴市统计局联袂组建的研究机构,旨在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为绍兴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统计数据依据、对策建议和开展权威信息发布等一系列统计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各行业、各单位和社会公众对统计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促进绍兴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与现代化建设。
  中心成立之始,就明确业务范围和发展定位,确立自己的研究重点,积极整合力量,计划在2-3年内拿到一批课题,培养一支队伍,努力为绍兴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实际贡献。
  中心成立以来,先后与市统计局、市纪委、市教育局等单位进行了接触沟通,双方达成了某些合作意向。2013年3月中心承接了《2012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投入产出调查》绍兴市抽中283家企业的调查工作,组织了五期培训班。开展了2013年统计从业资格考试和统计继续教育培训报名工作,6-7月份,将有600多名统计从业人员接受培训。同时,为增强学生就业能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中心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报考全国统计从业资格并组织培训。期间,中心还分别与绍兴市纪委纠风办、绍兴市教育局合作,拟开展全市机关处室行风调查和市属学校师德师风满意度调查。

  中心始终把积极引导学生参与中心工作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工作,以此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和创新能力。先后组织学生组成若干调研小组,深入机关、处室、企业等场所,发放问卷调查表,让学生在调研过程中收获素质能力的提升。
  在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处室的关心领导下,中心在团队建设、任务承接、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努力,为促进我市“五位一体”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使之成为学校对外服务的窗口,并打造成为绍兴地区最专业化和最具权威的信息咨询、市场调查机构之一。

上一篇:各二级学院积极推进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工作

下一篇:我校第一期卓越教师养成班——“祖楠班”开班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