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又喜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获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获批1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
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浙江省审计学会、绍兴文理学院共建“浙江经济责任审计理论研究中心”签约揭牌

源自:发展动态  2013-09-11 点击:[]

   今年是我国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9月9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学会、绍兴文理学院共建“浙江经济责任审计理论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省审计厅厅长陈荣高、浙江省审计厅副厅长陈焕昌、浙江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占江、浙江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郑灵仙、浙江省审计厅科研所所长甘伟军和校领导周达军、叶飞帆、钱水祥、王建力、邱卫东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周达军书记主持。
  陈焕昌副厅长在致辞时表示,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项审计制度是对权力运用的制约和监督,是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内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从机制上遏制腐败的重要举措。浙江经济责任审计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特色鲜明,为审计研究提供了广阔的理论空间。他表示,浙江审计工作的创新突破迫切需要理论研究的深入和理论成果的有力支撑。绍兴文理学院作为一所百年老校,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学校有着浓厚的学术文化底蕴,拥有一支专业性强、理论层次高的科研队伍。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和绍兴文理学院共建“浙江经济责任审计理论研究中心”不仅具有理论价值,更具有现实长远意义。他相信,通过双方智力资源优势的整合,必将不断取得新的学术成果,实现浙江省审计学会和学校的双赢。
  钱水祥副书记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他首先对省审计厅、省审计学会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省审计学会和学校共建研究中心将坚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理论创新为主线,通过发挥高校智力资源优势,研究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努力提升服务浙江审计和决策咨询的能力和水平。他表示,合作共建是我校大力推进校地合作,展示才能,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学校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高位推进,有利于会计等相关学科建设的发展,有利于建立科技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的长效机制,有利于高校内部审计实务的研究探索;也有利于学校干部审计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的巩固优化。学校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合作共建机会,培养队伍,建章立制,办好中心,主动承担重点课题攻关和承办重大学术活动,努力使研究中心结出丰硕的研究成果。
  随后,浙江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占江和王建力副校长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陈荣高厅长和叶飞帆校长共同为中心揭牌。
  参加会议的还有课题、项目等负责人代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及具体财务管理人员;二级学院分管财务负责人及具体财务管理人员;监察审计处、计财处工作人员和产业处、元培学院财务人员和会计专业师生代表。 

上一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纪实

下一篇:“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 为我校第二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