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又喜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获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获批1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
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我校“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获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源自:发展动态  2012-09-03 点击:[]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联合下发了《关于下达201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的通知》(浙科发条〔2012161),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齐陈泽教授负责的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获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省级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期为两年,立项建设期满后,省科技厅将会同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组织专家按照建设要求再次进行考核验收。我校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通过突破精细化学品生产与加工过程中传统工艺存在的共性不足,主要解决传统工艺效率较低、污染较大的问题。20117月,该实验室通过遴选被确立为省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单位。培育建设期间,其所在学科和学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建设成效,20127月以较好绩效通过了省相关部门的考核验收。这是我校首个获得立项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我校在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领域居全省领先,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内涵建设、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促进产学研合作开发,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和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联合申报的“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获得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立项。培育建设期为一年,培育期内省科技厅将组织进行考察评审,经评审通过后能列为立项建设。

上一篇:盐城师范学院来校交流、研讨基层学术组织建设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