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我校沈润溥教授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专题听取学校“十三...
围绕“十三五”规划 推进内涵式发展—...
学校就“十三五”规划征求民主党派人...
校领导赴京拜访校友 征求“十三五”...
学校专题研究“十三五”子规划编制工作
树立改革创新理念 高举绍兴大学旗帜—...
把握工作进度 提高编制质量——学校召...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源自:发展动态  2015-09-27 点击:[]

   “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时期,科学、系统编制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对于更好落实校二次党代会所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创办绍兴大学至关重要。9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达军在会上宣告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并作出重要部署。校长叶飞帆、党委副书记沈赤,直属单位、各职能部处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与会。

 

  会议宣布成立绍兴文理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由周达军书记、叶飞帆校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发展规划处承担日常工作。同时成立“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涵盖综合协调组、秘书组、宣传组。
  周达军书记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部署,并提出三大要求:首先,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周书记指出,“十三五”规划不仅仅是简单的数据和指标性文件,还更需具备科学发展观的规划,它关系到未来工作的系统安排,是个指导性文件,对未来的发展起着根本性的指导作用。同时编制过程也是对近年工作的归纳总结、凝炼提升的过程,因此在编制时主要思考三大问题:一是编制工作要放在改革发展的大框架下进行,结合国家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背景,把握趋势,拓开思路;二是要处理好传承与发展的问题,在顺应学校的发展本质要求的同时,坚持传承应用型人才培养,坚持服务地方、立足地方、彰显地方特色;三是在发展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创新,要发展就必须创新,要创新就必须突破,把握好坚定不移创办绍兴大学和加强应用型建设两个关键点。其次,要妥善处理学校大局与本单位的关系。各直属单位、职能部处及各二级学院要顾全大局,要以全局的眼光、发展的眼光,妥善处理好本部门与学校大局的利益关系和科学发展关系。最后,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各直属单位、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要注意把握时间,依循学校进度安排,分阶段,分任务进行。
  周达军书记强调,此次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给予全力支持,通力合作,按时完成编制工作,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早日实现创办地方性、综合性、应用型的绍兴大学。

上一篇:定蓝图 谋发展——学校举行“十三五”发展规划汇报交流会

下一篇:《绍兴日报》头版头条报道我校扎根绍兴服务发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