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又喜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获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获批1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
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学校专题研究“十三五”子规划编制工作

源自:发展动态  2015-12-29 点击:[]

   12月28日,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十三五”子规划编制汇报交流会,学校党政领导、10个子规划负责人和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10个子规划负责人分别就子规划编制情况作了汇报,在总结成绩和分析形势的基础上,重点汇报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和举措。
  校领导首先对“十三五”子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给予指导建议。叶飞帆校长强调,子规划编制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加强应用型人才建设”这一主线,进一步体现“市场、约束、团队、治理”等四大意识,从全局出发,扎实有序地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周达军书记分别对10个子规划进行逐一点评,肯定亮点,也指出不足之处。他指出,规划工作不同于工作总结和会议报告,必须体现发展,各子规划要在总规划的框架下更加体现针对性和操作性。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绍兴大学创建的攻坚期,是加强应用型建设的转变期,也是凝练特色、提升水平的关键期。在这个总方向的引领下,我们要认真做好传承与创新,既要坚持既定的目标和战略,又要抓实加强应用型建设,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不断充实和丰富其内涵,明确其概念和重点。要仔细分析创建绍兴大学的瓶颈问题,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要十分重视科学谋划专业和学科布局,强化其在“十三五”规划中的基础作用。通过考核评价、晋升激励等机制创新,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目标,深化书院制改革,强化服务意识,体现时代精神。抓实服务地方工作,提高与地方产业的融合度和贡献度。校园文化建设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发挥大学精神的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开放办学理念,扎实推进国际化教学,探索社会开放办学的有效途径。周达军书记强调,规划编制要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谋划重点工作,强化改革保障。周书记要求,规划工作要把握进度,确保质量,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责起子规划的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思路和举措的研究论证。

 

上一篇:校领导赴京拜访校友 征求“十三五”规划意见

下一篇:树立改革创新理念 高举绍兴大学旗帜——学校举行 “十三五”规划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