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又喜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获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获批1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
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围绕“十三五”规划 推进内涵式发展——校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隆重召开

源自:发展动态  2016-03-23 点击:[]

   3月23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校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铁城科教馆隆重召开。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校领导、原学校主要领导及近三年退下来的学校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达军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学校老领导、列席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顾2015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的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较好地完成了学校的各项目标任务。展望2016年,周达军书记指出,今年是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建成绍兴大学的决胜期。在实现学校向应用型建设、向教学研究型发展的道路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各个方面;在深化涉及深层次因素的体制改革上,我们都面临着许多新的更艰巨的任务,需要全体文理人共同的努力,需要全体双代会代表的全力支持。周达军书记希望每一位代表都以饱满的热情、以主人翁的姿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认真听取和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等,认真讨论和审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叶飞帆校长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十二五”期间,学校高举创建“绍兴大学”旗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努力服务地方建设发展,努力推进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向应用型建设转型,为建设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从坚持转型发展,不断推进内部治理改革;坚持内涵提升,不断推进“绍兴大学”创建;坚持服务地方,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坚持师生为本,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四个方面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2015年是学校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全力推进绍大创建;继续完善学校治理;稳步推进内涵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致力推进服务地方;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针对2015年取得的成绩,叶校长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十三五”时期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五年,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建成绍兴大学的关键时期。叶飞帆校长就“十三五”规划编制的过程、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作简单说明。
  叶飞帆校长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将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条主线展开。具体而言,一要扎实推进绍兴大学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内涵;二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结构,继续深化各项改革;三要强化服务保障,打造“和谐校园”;四要加强行政效能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叶校长号召:“实干兴邦,实干兴校。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力量和智慧,为早日建成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计划财务处处长孙朝阳同志作的2015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201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工会主席高丽娟同志作的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坤林同志作的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绍兴文理学院“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草案)》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结束后,代表们还将分组讨论学校工作报告等五个报告和《绍兴文理学院“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草案)》,并向大会主席团汇报讨论情况。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专题听取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

下一篇:学校就“十三五”规划征求民主党派人士意见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