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我校沈润溥教授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专题听取学校“十三...
围绕“十三五”规划 推进内涵式发展—...
学校就“十三五”规划征求民主党派人...
校领导赴京拜访校友 征求“十三五”...
学校专题研究“十三五”子规划编制工作
树立改革创新理念 高举绍兴大学旗帜—...
把握工作进度 提高编制质量——学校召...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源自:发展动态  2021-02-01 点击:[]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以来,学校迅速行动,通过党委会、教职工周三政治理论学习等及时传达学习,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寒假务虚会深入学习研讨,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总体方案》贯彻落实。
  2020年12月4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总体方案》。会议传达学习了《总体方案》和《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会议指出,教育评价改革是教育综合改革的“龙头之战”,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性、协同性、整体性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总体方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方案》要求,进一步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将《总体方案》的改革要义和政策内涵学懂弄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贯彻落实《总体方案》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科学的教育发展观贯穿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教育教学各环节。各分管校领导要全面对标《总体方案》要求,加强对分管工作的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照梳理条线工作,研究细化落实举措。
  2020年12月以来,学校先后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牢牢把握《总体方案》改革导向,明确提出以夯实基础、苦练内功、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为主线,大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1月26日下午,在12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学校召开务虚会再次深入研讨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相关事宜。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强调,要充分认识《总体方案》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方案》内涵和要求,积极推进《总体方案》有效落地。他指出,要成立学校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落地工作;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学深学透,通过专题学习等做好学习培训;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和校际交流,在此基础上梳理任务制定清单,逐次推进。结合学习,务虚会还深入研讨了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及相关子规划。
  1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会,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任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各二级学院、部处、直属单位为成员的学校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接下去学校将制订出台工作方案,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学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此外,学校还专门编印学习资料,通过教职工周三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推动学习不断深化。

上一篇:【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育事业新篇章

下一篇: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