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
【奋进十四五】回顾十三五:着力培养...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又喜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
【教育评价改革】学校“三个坚持”促...
【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开启中国教...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
我校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再获1项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科教文卫体社会...
我校获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获批1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
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我校新增8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地方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正文

围绕创建绍大目标,着力推动科研工作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科研院长会议

源自:发展动态  2014-03-01 点击:[]

     2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科研院长会议。全校18个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或院长助理)参加会议,科研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王建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是学校全面启动创建绍兴大学工作、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之际召开的一次科研工作会议。会上,各学院对照创建绍兴大学科研任务的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大部分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创建绍兴大学工作,在去年年底和新学期初多次就落实2014年各项科研任务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解和热烈的讨论,结合学院特点和现状,针对重点任务的完成,出台了各项举措——比如,经管学院根据学院特点,针对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省部级成果奖的培育,从学院层面加大对高水平论文(论著)的奖励;土木工程学院以高层次人才引进为契机,克服学院刚刚组建各方面条件的不足,启动国家级奖项的培育工作,力争在国家级奖项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则以省级重点哲社研究基地申报为抓手,加强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同时积极与绍兴市文联等单位联系,提升我校在绍兴市文化建设上的影响力;医学院从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采取“内养外引”的方式,加大对学术骨干、学术新秀的支持力度,对重点科研工作业绩予以配套奖励。其他各学院也结合自身基础和特色,从科研任务分解、机制政策激励、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基地建设、科研氛围营造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措施和做法,相互启发、气氛热烈。
  科研处负责人就各学院2014年科研任务作了布置和说明,希望各个学院围绕创建绍兴大学目标,扎实推进科研工作,落实重点任务,在培养人才队伍、凝练学科方向、培育研究特色方面下功夫,做好高级别奖项的培育工作,注重成果产出,营造良好和谐的科研氛围;应用型学科要组建科研团队,主动出击,努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还要结合当前政府、社会对地方服务的新要求,做好为地方服务工作,积极创建企业研究院,与大型企业联合申报重大科技项目和省部级以上奖项等。
  王建力副校长传达了学校对创建绍兴大学的信心和决心,对各学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予以高度肯定,并围绕学校创建绍兴大学的任务、目标,结合各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特色,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他强调:一是要将学院科研指标的落实与学院和教师自身的发展相结合,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待,结合学校发展战略,思考本单位的发展之路;二是要注重培育,高层次的科研成果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必然有一个培育的过程、积累的过程,所以要提前启动,精心组织;三是要结合本单位特色,发挥出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和绍兴大学的创建多作贡献。
 

上一篇:崔贵珍研究员受聘为我校“鉴湖学者”讲座教授

下一篇:我校“鉴湖学者”特聘教授杜时贵老师喜获第13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科教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5-88342585